无力吐槽:观近期Adobe Flash Platform战略有感

注:下方的所有言论,仅限吐槽。中间使用的所有头衔均系我自封,所有脏话仅限于增强文章的感情色彩(吐槽专用),无任何的针对性,也不会影响我对Adobe这伟大公司的崇敬之情,勿喷勿喷……

今天一早看到 Adobe放弃Linux平台除Chrome浏览器之外的Flash Player插件 的消息,不禁心头一震,XX一紧。心想你这败家子 放弃Linux上的AIR 也就好了,现在又放弃Linux上的 Flash PLayer?你让我这 在Linux上用Vim写AS3 的家伙怎么玩?你还不如直接把Windows也放弃掉把……

但接着有看到了 Adobe对于Flex的看法以及对未来Flex的承诺Adobe Flash runtimes路线图 两篇文章,心情逐渐放松了点。

就在我的上篇 吐槽文 中,我写道:

说不定那天Google想了想,老子也把Chrome Only的Native Client拿来做强插?

没想到才两天,强插就真的发生了,只是主语变成了Adobe。

从Adobe对Flex的承诺来看,Adobe不但拿出了足够的诚意。也足够傻B,摘录几点如下:

  • Flash Builder取消了设计视图之后,还拿什么来吸引初级开发者?
  • 唯独不捐献Linux版本的SDK,介是为鸟神马?
  • 那个该死的RSL……还是不搞了吧?

但让我这个有十多年历史的Adobe/Macromedia全系列盗版产品使用者和第三方免费Adobe传教士感到欣慰的是,Adobe终于肯着力提升ActionScript的性能了:

  • Flash Runtime的多线程支持?
  • C/C++支持?是基于Alchemy的吧?
  • byte/short/long的支持?终于不需要Number了……
  • 该死的右键终于可以完全屏蔽了,苍天啊,大地啊……
  • 终于能知道睡眠状态什么时候开始和停止了

Adobe,我真不想陪你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