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开发中HTML5能否替代本地程序“之吐槽文

看了《移动开发中HTML5能否替代本地程序?》一文后,突然想吐槽一下,就有了下面的文字:

说到头来就是一句中国古话:中不偏,庸不宜;或者是一句大俗话:因地制宜。

原文作者说的好,就像B/S替代C/S一样,转型过程中总会有阵痛和选择。实际上过了这么多年,BS也没有完全替代CS。QQ大家还是愿意用客户端的(即使有WebQQ和3Q大战);Word大家还是愿意用M$的(即使有Google Docs)。但也就像网页游戏逐渐火爆一样,这个趋势总是在不断的发展。

HTML5实在是炒得太凶了,比小米还凶,凶的像个外强中干银样蜡枪头,不知道能坚挺到哪天?Adobe太怂,放着98%市占率的 Flash Player 不知道怎么玩,结果被一群不懂程序不懂Flash不懂AS不懂JS不懂CSS只懂HTML的傻B喷到放弃。但只要Google不倒,HTML和JS都会一直发展。说不定那天Google想了想,老子也把 Chrome Only 的 Native Client 拿来做强插?大家要陪着一起玩不?

是高级(脚本)语言重要,还是底层(类C类、汇编、函数式)语言重要?现在没人能说的清。但看看iOS和Android的开发语言把,无一例外地最终都支持C/C++(微软是异类,不去谈),就知道最重要的是什么。

其实有时候,选择的只是一个选择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