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s2d-x中CCArmature展示挤压和变形动画的问题

还是cocos2d-x,还是DragonBones。

已经写了两篇关于cocos2d-x和DragonBones的文章了,对它们两位感兴趣的,可以参考一下:

为了提升骨骼动画的表现力,我们对部分骨骼做了倾斜、缩放、变形的操作,在DragonBones中表现正常。这样,我们可以比较方便的实现呼吸、压扁这类特效,它们的变化虽然比较小,但是对整个动画的质量和表现力来说,会产生非常大的提升。

可是,这样的效果在CCAramture中表现不正常。

在对整个动画使用压扁效果的时候,在CCArmature中,相关的几个部件在压扁的过程中表现得好像被拉开了,好像外部有几个力希望把几个骨骼部件拉散一样。而在DragonBones中表现的是整体压扁。

我看了一下CCArmature包,发现这个包实际上是把AS3写的DragonBones用C++移植了一遍。

看来必须要看源码才能解决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