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石 Boox Max2 简单评测

我曾经在 Kindle的使用时间都去哪儿了?——善用工具形成高效习惯 中都介绍过 Kindle 的使用。在我阅读的书籍中,一部分是通过听的方式完成的,还有一部分是在 Kindle 上读完的。但更多的书,是在电脑上读完的。因为用过 Kindle 的人都知道,在 Kindle 的 6 寸屏幕上上读 PDF 就是一种折磨。而技术文档和书籍大部分都是 PDF 格式的。

即使是我在 Amazon 上购买了一些经过排版调整的技术书籍,依然发现无法畅快阅读。例如碰到代码的时候,Kindle 的显示非常糟糕。目前对我来说,Kindle 只适合阅读非技术类书籍,而这类书籍我完全可以用听的方式来解决。这就尴尬了……

选择

由于阅读技术文档的需求,我一直考虑买个大屏的阅读设备。之前也购买过 2 个平板电脑阅读 PDF ,阅读体验当然是不错的,就是看时间长了眼睛受不了,毕竟年纪大了嘛 😭 ……

我又考察了 reMarkable 和 Sony 大法的 DPT ,发现它们对中文的支持都有些瑕疵,这个不能忍。

在查看 Sony DPT 资料的同时,看到了文石的 Boox 系列。在 NOTE 和 MAX2 中纠结了一阵,因为 NOTE 没货就直接入手了 MAX2 。用了一个月,写一点简单的体验。

优点

  • 大。这个是最大的优点了。阅读 PDF 非常非常地爽,真的是一大抵三丑了。
  • 支持扫描版 PDF 重排。可以调整扫描版 PDF 的行距,字体大小等等。也可以把扫描歪了地 PDF 调正阅读。
  • 笔记功能挺好用。在 PDF 上可以直接手写做笔记,直接找到读纸书做笔记地感觉。如果书上写字的地方不够,还可以平分屏幕做笔记。
  • 还是大。可以当画板和笔记本用。13.3 英寸的屏幕,27x20.2CM 的可书写范围,比A4(29.7x21CM)纸略小一点,打草稿和画图之类的都很方便。由于使用的是电磁笔,完全不用担心手指误按。书写感觉略微有一点延迟,但尚可接受。据说 reMarkable 的书写感觉是最好的,因为没用过没法比较了。
  • 用作显示器。2K 的屏幕,接到 macbook 上可以直接作为 API 和文档专用屏幕。这个对于码农来说的确好用,怎么看都不伤眼啊。
  • 开放的安卓系统,自带 Google 市场,蓝牙/WIFI/耳机孔/扬声器 一个不缺,想干什么你看着办。
  • Kindle 替代。装一个 Kindle App 之后,以前在 Kindle 中买的书都能同步回来。呵呵

缺点

  • 丑。旧模具的边框太宽,在拥有了触摸屏和电磁笔之后,下面的四个按钮没有什么存在的必要了。
  • 开着笔记 APP 不使用,有一定机率导致系统重启。
  • 插入 HDMI 线之后还要打开显示 APP。这里应该修改为自动启动显示 APP。显示器 App 如果不退出,会一直耗电到 0% ,这点对电池伤害极大。应该修改为拔掉显示器 HDMI 连线后显示 APP 就自动退出。

图集

Kindle APP Max2 and MBP13 writing papaer Max2/Kindle/iPhone6 Plus Use as a monitor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