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dle的使用

今天是读书日,我来谈谈 Kindle 的使用技巧。

购买 Kindle 之前,我一直是读纸质书,也用平板读扫描版。LP 每天抱怨书太多,于是买了 Kindle。

my bookcase

我一直认为 Kindle 看技术书籍是不太合适的,一个原因是幅面较小,另一个原因是书不够多,第三个原因是没办法看扫描版。不过2月27日捡了一张苏宁易购的优惠券,就莫名其妙地买了一个 Kindle Paperwhite 2 。

后来 Kindle 被 LP 霸占,就趁着4月8日大陆版白色 Kindle 上市,又买了一个送 LP ,把我的小黑换回来了。

Kindle的比较

Kindle 和 Kindle Paperwhite 的做工相差还是比较大的。虽然前者轻了 19g,但看起来较厚,塑料感很强,感觉很笨重。而后者颜值就比较高。

前者戴手套都能翻页,而后者就必须用手指翻页。所以前者在武汉的冬天还是很有优势的。

选择上,如果不在乎有没有背光(我就不在乎),买 Kindle 就可以了,毕竟便宜 400 块啦。当然,如果不差钱的话,最好是买 Kindle Voyage 。 :)

另外,不要套。本来 200g 左右的重量,单手握持是很轻松的,加上个套,重的跟锤子似的。

软件

唯一推荐的桌面软件是 Calibre 。Windows/Mac/Linux 通用,且免费。这是我目前找到的最好的书籍管理软件。主要特色如下:

  • 支持识别多种设备,例如可以识别Android 设备、Kindle 各种型号;
  • 支持制作 epub、mobi 等图书;
  • 支持从各种格式导入、转换;
  • 支持发邮件到 Kindle 的绑定邮箱;
  • 更详细的看这里吧: About calibre

这本书就是我用 Calibre 制作的(mobi+epub):

1 文件

推送

Kindle 的邮箱推送功能,总觉得有点问题,经常出现发送不成功,有时候有较长时间的延迟,让人以为没有发送成功。但通过 USB 连接拷贝的书籍,并不能和云端同步,因此,我采用的下面这种方式。

安装 Kindle 的 app (当然也有桌面版),然后使用该 app 的发送到功能,将书籍发送到已经注册的 Kindle 即可。

send to kindle

如果有多个 Kindle 设备,最好是能注册到一个 amazon 账号下。这样多个设备之间可以同步读取进度和书籍。

获得书籍

尽管 Amazon 已经提供了不少电子书可供购买,但许多较新的以及专业性强的书,在 Amazon 中是无法找到的。这种情况下可能只能去读 D 版了。我采用的方法是,优先考虑购买正版电子书,若 Amazon 没有,则再去 多看 或者 豆瓣阅读 购买。若实在买不到电子书,则购买一本正版的纸质书,然后再用 Kindle 看 D 版。这样是给作者最好的认同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