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A2驾驶证年审具体日期

2013-10-03 更新:加入去大队处理后的内容。

这是我在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上的咨询结果,放在这里备忘。原文在 这里

问题

我是A2驾驶证,初次领证日是2003-09-25,副页上写着“请于每年09月提交身体条件证明。请于2015年9月25日前九十日申请换领新驾驶证。”

我在本网站“驾驶证定期审验”中看到:

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应当在每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但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分记录的,免予本记分周期审验。

但是,我又在网上看到,如果在领证日后年审,会罚款200元扣3分。

我的问题是:

  1. 我到底是应该在9月25日之后去进行年审,还是要在9月25日之前去年审?
  2. 我在2013年没有扣分,是否必须去年审?
  3. 江汉交通大队是否设有体检点?

回答

您好,结束后30日内审验。没记分就不去。各大队都设有体检点。另,3分200元,是车辆年审逾期的处罚。

评论

不得不说,这个回答还是比较及时的。我7:30分发的问题,中午12:00左右就回答了。

回答简洁准确,职业素养不错,我估计应该是临时工答的。

但是,对于可以不去年审这件事,我依然是不敢做的。我还是准备25日后去一趟大队。因为,这有些回答也不全是正确的,例如 这条 ,江汉大队负责驾照年审的办事地点已经不在红旗渠路特1号了

2013-10-03 更新:

上面的关于办事地点的回答是正确的。我跑了一趟武汉市公交局交通管理局江汉大队得知,负责年审的办事窗口 又搬回红旗渠路特1号了

真是浪费纳税人金钱和时间啊……

像我这样的职业纳税人,骑着电动车跑了30分钟,呼吸了那么多新鲜的汽车尾气和灰尘,面对着一脸“我是你爸爸” 模样的大队保安员同志,就得到这么六个字答复:“红旗渠路特1号” 。

不过话说江汉大队还真是大啊…… 在那么好的一个地方,居然还那么大的占地。

说点正事吧。像我这样没有记分记录的A照,确实是不用年审,甚至是连体检都不用。排队之后,什么表都没有填,直接就通过了,让我明年再去。

明年到底去不去列?这是个问题。

其他

经常去这个咨询窗口看看也是丰富知识的好办法,例如这几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