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macOS 上使用手柄玩 Steam 游戏

文章目录

我的设备是 MacBook Pro (16-inch, 2019),Intel 8 核 i9 处理器,内存 32 GB 2667 MHz DDR4,显卡 AMD Radeon Pro 5500M 8 GB。

操作系统是 macOS Big Sur 11.6。

Steam 上支持 macOS 的游戏越来越多了,所以我把 Switch Pro 手柄用蓝牙连上了电脑。

问题出现

Controller 设置

整个的识别过程还是挺顺利的,在 Steam 的控制器设置界面,可以正常识别出 Switch 手柄,也可以进行键位设置。

但进入游戏后,手柄是无法工作的,所有按键无效。

我让 Steam 进入大屏幕模式(Big Picture Mode),Steam 提醒我要安装驱动。

驱动更新

一路 NEXT 进入到安装界面:

驱动安装界面

最后一步安装失败。

驱动安装失败

这个流程我做了数次都是同样的结果,因此求助于网络。看了各种不靠谱的解决方案,在 Steam 社区 找到了亲测有效的最终解。

解决过程

下面把解决过程梳理一下:

  1. 按住 ⌘-R 快捷键重启到恢复模式。
  2. 打开终端。
  3. 输入下面的代码并回车:
1spctl kext-consent add MXGJJ98X76
  1. 输入下面的代码并回车:
1kmutil trigger-panic-medic --volume-root "/Volumes/Macintosh HD"
  1. 重启。

重启之后,已有的系统扩展弹出了信息更新提示。

重启后的提醒

重新进行安装操作,安装成功。

系统扩展安装成功

在系统的「安全性与隐私」中也能看到来自 Valve 的扩展被批准了。

Valve扩展批准

这个问题解决之后,Steam 中的游戏都可以支持手柄了,除了人类一败涂地(Human: Fall Flat)。

此方法仅适用于 Intel 平台的 Mac,苹果自研处理器 M1 平台目前依然无解。

问题原因

根源是 Valve 不作为。Steam 开发团队的 TEAM ID 不在苹果的安全白名单里,其实只需要 Valve 去申请一下就好,但 Steam 没这么做。

上面的流程所做的工作就是将 Steam 的 TEAM ID 加入到了设备白名单中,这会触发系统对所有的系统扩展重新鉴权。

至于特定的不支持手柄的游戏,就只能去找开发者了。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