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不显示3G,只显示1X网络的问题

入手了 Samsung galaxy S3 i535,网络信号一直显示1X,不显示3G。

打10000台问电信,客服MM说是我的信号不好造成的,可是记得原来在EVO 4G上也是从未显示过3G信号图标。

搜索一番,发现可能性有这些:

  1. 手机卡没有开通3G功能。这个我问过电信了,排除;
  2. 手机设置为只使用1X网络。i535根本就没有这个选项,排除;
  3. 手机信号不好。排除。

解决方案有这些:

  1. 去电信换一张128K的国际卡;
    我是64K的卡,这个倒是可以试试。不过我用下面的方法解决了;

  2. 国际漫游列表更新:天翼菜单--UIM卡应用--国际漫游服物--漫游列表更新

    如果手机中找不到类似菜单,可以编辑短信PRL发送到10659165,收到回复4-6说明更新成功,重启手机即可。

    我按上面的说明发送了短信,但没有收到任何短信回复。不过重启手机之后,确实能看到3G信号图标了。

参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