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galaxy S3 i535 无3G信号解决方案

Samsung galaxy S3 i535,手机网络信号一直正常。

最近几天手机经常没有数据连接,但短信、电话正常。

有时手机会偶尔显示有3G数据连接,有时偶尔显示1x数据连接,而大多数情况下是没有任何数据连接。

原因-中国电信作怪

这款手机是美版水货,默认开通了eHRPD网络(eHRPD是对EvDo网络的演进和增强)。在找不到eHRPD网络的时候,会连接目前的电信目前的EvDo网络。

但这几天电信在测试eHRPD网络,导致这款手机自动找到了该网络并进行了连接。但由于目前测试网络经常没有信号,我的手机当然也就没有数据连接了。

解决方法

关闭手机对eHRPD网络的支持即可。步骤如下:

  1. 打开拨号面板输入 *#22745927
  2. 在开启的 hiddenMenu 界面中选择 enable ,启用隐藏菜单;
  3. 打开拨号面板输入 *#197328640#
  4. 在开启的工程模式面板中依次选择菜单 CDMA-DATA-ehrpd
  5. 你会发现默认是 enable 状态,将其设置为 disable 即可禁用;
  6. 重启手机。

参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