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tstack 简单上手

上个月,我写过一篇 SaltStack/Ansible/Fabric 的选择 。这段时间里,我在大约 4 台服务器上启用了 SaltStack + Fabric 。下面说说我的上手方法。

SaltStack 的文档质量的确很高,我建议直接从 SaltStack Get Started 看起即可,不超过1个小时,你就能对 SaltStack 的主要功能有个大概的了解,并会爱上这个工具。

Get Started 系列文档有8个主题,文档中很贴心地用主题的大小来标明了文档的重要性。我建议的阅读顺序为:

  1. 首先阅读 SaltStack FundamentalsConfiguration Management ,这样就能立刻开始使用 SaltStack。
  2. 接着阅读 Agentless SaltStack ,了解使用 SSH 的方式来使用 SaltStack。SaltStack 是支持不安装 Agent 直接部署的。
  3. 随后阅读 Understanding SaltStack ,了解 SaltStack 的相关知识点,这些知识点对理解 SaltStack 的工作方式至关重要。
  4. 最后阅读 Event-Driven Infrastructure ,了解 SaltStack 事件驱动基础,整个 SaltStack 的通信都构建在该基础之上。
  5. 剩下的几篇就慢慢读啦 :-)

SaltStack Get Started

SaltStack 的入门文档中,每一篇都贴心的提供了阅读速度。例如安装这篇需要大约 10 分钟。如果熟悉运维工作,那么这篇其实只要 1 分钟就好了。

SaltStack Get Started

本来准备写篇长文,但本文停了一个月之后,不想再写了。看看各位与 saltstack 的缘分如何,到此为止吧。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