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掉金山快盘中的豌豆荚

莫名其妙在我手机中发现了豌豆荚(SnapPea)应用,一看权限,我艹,你一野鸡市场,要那么多权限干嘛?果断删除之,结果发现过了两天又出现了。

由于个人习惯的原因,我的手机相当安全,因此不应该是手机上的应用作怪,我把目标投向PC。因为工作中经常要连接PC调试,很可能是某个PC软件在我的手机连接到PC的时候,用ADB自动安装了豌豆荚应用。

稍一分析,发现这个偷偷安装应用的家伙是金山快盘。

但是,我记得在金山快盘安装豌豆荚应用的时候,是会提示我的,我勾选过“不再提醒”,怎么它就热情的给我装了呢?

金山快盘自动安装应用

看了这篇帖子,我发现自己在调试手机应用的时候Eclipse经常出现无法连接手机的情况,原因也就是金山快盘中自带的 db_iab 进程作怪。

既然知道罪魁祸首,那么干掉他就很容易了(基于快盘 2.12.26.15):

  1. 完全退出快盘,退出后可以查看一下任务管理器中有没有 kuaipan.exe 进程;
  2. 打开快盘安装目录,删除 res 目录中的 adb 文件夹,如下图:
    删除快盘res adb目录删除快盘res adb目录[/caption]
  3. 打开 C:\Users\[yourname]\AppData\Roaming,设置 Wandoujia2 文件夹的权限;
    • 在这个文件夹上点右键-属性-安全-高级;
    • 在弹出对话框上把“包含继承的权限”前面的勾勾去掉;
    • 在弹出的对话框上点“移除”;
    • 最后依次点“确定”关掉刚才开的两个窗口。
    • 设置成功之后,这个文件夹应该是没有任何权限:
      设置文件夹权限

当然,终极的解决方案是不再使用快盘。可以使用 坚果云 或者 skydrive

参考

http://bbs.kuaipan.cn/thread-55525-1-1.html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