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快速从其他语言转到Actionscript游戏开发

前段时间一个C#的同事转AS3,我给了他一些意见,他很顺利的转型了,现在已经可以适应RPG游戏开发。这些意见记录如下:

1. 了解Flash Platform的全部技术。可以看看这篇文章:Actionscript,AS3,MXML,Flex,Flex Builder,Flash Builder,Flash,AIR,Flash Player之关系

2. 在下面选择一本书籍在1周内看完:

这三本从难度上是从易到难,如果是有经验的开发者,建议看第三本《ActionScript 3.0编程精髓》,原因是足够深入。前面两本都很浅。

3. 看完官方的 ActionScript 3.0 开发人员指南

建议用1周,看不懂的跳过,碰到问题再来看。

4. 把官方的 用于 Adobe Flash Platform 的 ActionScript 3.0 参考 浏览一遍,注意选择运行时和产品。

  • 运行时中,AIR可以暂时不看;
  • 产品中,可以只看Flash Professional CS5.5 和更早版本这个部分。

5. 看完下面两本书:

6. 熟悉设计模式(如果以前不熟),建议在下面两本中选择一本(个人偏向第一本):

7. 熟悉一套UI框架,建议看这套:http://www.minimalcomps.com/ ,然后自己写一套UI框架。

如果还想了解其他的UI框架,可以看这里:https://blog.zengrong.net/flashassistant/#UI

Flex是一套设计的非常不错的框架,有空可以看看源码。

8. 这里还有一篇文章,可以参考一下:有Flex应用基础,做游戏还需要学习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