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力宝拉环骗局

没想到,今天我居然亲身经历到这个骗局。

早上9:10分,737公交车行至居仁门,突然听到我左后侧传来“嘭”的一声,泡沫居然溅到我身边。紧接着就有一男子声音:“你不长眼睛,开易拉罐小心一点撒,都溅到我身上!”。一位表情木纳的大嫂操着外地口音一劲儿陪不是,男子却是不依不饶。我本来就不喜看热闹,转回了头。哪知突然听到那男子的激动的声音:“你的易拉罐中奖了!八万呀!”马上就有一群人附和,坐在我前面的两人马上开始帮腔,说要买拉环。

我心中暗笑,这托儿也太假了把!明眼人一看就穿呀。但暗自留心,看他们怎么来唱这出戏。

我没有再回头,就听到车上的人七嘴八舌的出主意,说要去商场兑奖,有人又说兑奖要身份证,也有要她卖掉的。“大嫂”委屈的说自己没有带身份证,说自己只要一头买牛的钱,或者要一台电视机。前面两个托儿开始晒笑,又怀疑这个拉环过期了。我faint,怎么就不说这个拉环是假的?“大嫂”带着拉环走过来,要前面的两个托儿帮忙辨别,前面两个托儿看了后煞有介事的说是没有过期,其中一个掏出身上所有的钱要买。因为交易就在我眼前,我瞟了一眼,大约150元把。“大嫂”当然不乐意,嘴里不停说,“我就要买头牛……”。

这是,坐在我前面的一个外地人心动了(由于他背对我,我没看出他是不是托),好像要买的样子,但说身上没有钱。前面的两个托说,用银行卡也可以呀!前面那人掏出银行卡,要“大嫂”和他一起下车,去银行取钱。“大嫂”不干,重复要她的牛或者现钱。一个托儿说:“那就让他把银行卡密码告诉你,你自己去取”。前面那人好像有些心动,说:“我把身份证也给你把。”。我开始感觉这人是不是真上当了,或者就是个托。这时,后面又有三个托围上来,把他和我围在中间。

我坐的是单人的座位,后面就是车的后门,我前面就是那个正在上钩的白痴(或者也是一个托),所以我就处在托儿们的中心地带。前面两个托儿盯着那个白痴托的银行卡和钱包,后面三个围上来的托儿盯着我,让我打消了用手机把这出闹剧拍下来的想法。车到站了,我实在难受,推开盯着我的两个托下车了,下车前,重重的撞了那个离我最近的托一下。他没动,也没看我,估计是太投入了,或者是不想惹事。

下车后立刻拨打110:“我刚从737公交车上下来,现在车在仁寿路车站,车牌是......”,还没说完,110接警的大姐就打断我的话:“是不是有人用健力宝诈骗?我们就是不知道车号。”“好了,你现在知道了,赶快去处理把。”挂断电话一会儿,就看到一辆警车呼啸而过。不是把,效率这么高?

我上了一辆TAXI,追上737。737在太平洋站停下,但没看到警车在侧。我原来座的那个位置也没有那么多人围着了。我突然觉得不对劲:难道,他们是把我当作诈骗对象?不会把……

TAXI开到737前面,我又一次拨打110报告情况。

过了1分钟,我的电话响了。

“你是刚才报警的人把!你在哪里?”

“我在TAXI上。”

“什么?车上车下?”

“我在的士上,不在公交车上。737公交车现在到宗关,我在它前面。”

我faint!找我干吗,车号也告诉你们了,地点也告诉你们了,你们找我有什么用?赶快去找车呀!

的哥说话了:“你就不要指望他们了,他们效率特低的。”。

我在古田四路看到那辆呼啸而过的警车,他正在对一辆黑面的执法。Kao,你巡警管交警的事干吗!真后悔当时没有拦下那辆警车。

也后悔自己没有把当时的对话录下来,真的很搞笑,好像演话剧。就是几个演员太烂了。

不知道那个白痴(托)怎么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