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一切网络封锁Google Secure Access

Blog转换到WordPress平台后,就一直在研究WordPress的强大功能,不知什么原因,wordPress的知识库却一直无法访问。换了n个地方上网,又找到网友帮忙,都是无法连接。后来去代理中国找了n*2个代理服务器,终于能够访问了,原来是电信在作怪。

没有办法,谁叫我没得选择呢?免费代理服务器的生命总是短暂的让人失望,还好今天碰到了Google Secure Access。用了之后感觉不错,原来不能上的网站能上了;在Macromedia下载软件的速度也加快了--下载Flash 8试用版从4KB/s增到了32KB/s……

不过,除了原帖作者所说,我感觉在使用中还有几点要注意的地方。

  1. 如果安装了防火墙软件,在连接前一定要关掉。因为根据我的测试,如果防火墙开着是肯定无法连接成功的(我使用瑞星个人防火墙2005)。当然,连接成功之后,就可以再打开防火墙了。
    注意:此处的防火墙是指网络防火墙而非病毒防火墙。
  2. 连接成功之后,好像VeryCD.com就无法访问。虽然这个软件是发布在VeryCD.com社区中的。 ;)
  3. 安全性要求较高的操作(例如网上银行的使用等等)建议还是不要使用此软件。

软件下载

本文转自VeryCD.com 分享互联网社区 > 网络资源 > eMule资源自由发布台
原文名称:[分享]突破一切网络封锁Google Secure Access v1.0绿色汉化版, AIR FORCE精选小软件系列
原文地址:http://bbs.verycd.com/topics/234216/

原文作者信息:
AIR FORCE [顶楼] 2005-10-5, 08:02 AM
VF-1S
组别: 会员
现金: 763 CD
发贴数量: 4075
精华贴数: 14
注册时间: 2004-5-11
来自: Fairy星球--FAF部队--第5战术侦察小队--编号503[雪风]
用户编号: 155825

以下内容为引用文字

Google刚推出了一个小巧的VPN软件Google Secure Access,安装后Google Secure Access 将会帮助你连接到一个Google的VPN(虚拟私人网络)服务器上,你的电脑和Google的VPN服务器这间传输的数据是加密的,以此来达到增强安全性的目的。安装后,会在右下角出现一个绿色小图标,只要在小图标上用鼠标点击右键,在出现的菜单上点"Connect now",你就可以链接到Google的VPN服务器上了,这时你可以到测试IP的网站上测一下,你会发现你的IP竟然在美国,乐了吧,进入Google网站后就可以随便搜索了,再也不能有什么该死限制了,还可以达到隐IP的效果,数据全程加密,非常安全,还能做什么,自己去试试。

软件的原理就在于原理就是Google 设立了VPN(虚拟私有网--或虚拟专用网)服务器,客户可以连到他们的服务器上,众多客户组成一个局域网(虚拟的,在因特网上建立),原理如下:

Google Secure
Access原理

软件实际是一个VPN拨号管理器。打开“网络与拨号连接”会看到软件加入了VPN拨号项“VPN.google.com”,实际这个才是主要的东西,软件只是管理这个的拨号。在屏幕右下角系统托盘区有一灰色图标,鼠标右键单击可以看到菜单。
注意默认“Connect Automatically”是选上的,就是自动管理拨号。测试时这个好像不太好使,很长时间也不拨号。可以点击取消自动拨号,每次选“Connect Now”手动拨号,这个拨号好像需要点时间,和那个破网软件差不多。拨号后系统托盘区多了一个拨号指示器(就是那个两台计算机形象的图标 )。

拨号后一切网络通信都被VPN程序截取(嗅探软件观测,没有与除VPN服务器IP外的其它出站通信--入站通信是有的,很少,但得不到答复)。那么你在计算机里使用任何软件就完全在那个虚拟网络里活动了,真正对外的是VPN服务器,泄漏的也是服务器IP,不会泄漏本地公网IP。--特殊方式也可能泄漏本地IP吧,但这个一般不用考虑,应该很特殊情况才能发生。

那么通过它浏览网页、聊天、下载等等任何网络操作都公开的是VPN服务器的IP--就像是在单位局域网里操作,任何外面留下的IP都是局域网共享的一个IP地址,找不到具体是哪个人。注意DNS解析都不是在本地的,因为一是任何网络通信都被截取到VPN服务器了,二是你查看那个VPN拨号的“状态”,可以看到它分配到的内网IP(如192.168.252.3),还可以看到所用的DNS服务器地址。
拨号成功、失败如下图指示:

Google Secure
Access使用

如果失败了重新拨号即可。

此软件在测试中,本人也是尽可能的弄清楚,有很多东西还是不懂的或是以前没接触的,所以这种方法安全性尚待验证。

昨天晚上使用过了,在骡子上传的过程中,突然开始使用Google Secure Access会导致暂时性的上传量下降,上传列表里会全部更换为国外IP,也许是因为有很多外国IP在排队下载我共享的东西吧...上传量会在一段时期后恢复。
没有试过使用Google Secure Access后在链接骡子会怎样。

附件里是绿色中文版,解压缩之后即可以使用。

这个帖子已被 AIR FORCE 于 2005-10-5, 08:06 AM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