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Develop的快捷键设置

要高效的使用一个软件,首先需要了解它的快捷键。

我准备深入使用一下FlashDevelop(以下简称FD),却发现它的快捷键完全与Flash Builder不同。

这让我觉得很不可思议。是有意为之,还是无心之过?

或许这是开源软件的一个不成文的规定?比如 GIMP 就和PhotoShop的快捷键完全不同。这可能是为了规避版权风险也未可知。

那么,怎样设置FD的快捷键呢?

Tools->Keyboard Shortcuts 菜单的界面中,可以显示当前的快捷键。但是这个界面只能显示,不能设置。

如果需要设置FD菜单中的快捷键,需要手动编辑FD安装目录/Settings/MainMenu.xml这个文件。这显得略有不便。但是对于FD的使用者来说,这应该不是太大的问题。

但是,前面我特别提到,这个文件只能修改FD标准菜单中的快捷键。部分使用插件实现的功能的快捷键,在这里无法设置。

例如,Search->Find All References这个功能,在MainMenu.xml中就找不到。

因为这个功能是使用插件CodeRefactor来实现的,而对于这类使用插件实现的功能,必须在插件设置界面中来设置快捷键。

遗憾的是,CodeRefactor 插件并没有提供快捷键设置功能。

Find All References 功能对应在Flash Builder中的快捷键是 Ctrl+Shift+G 。这是个非常常用的功能,方便在所有的源码中搜索到一个方法或者变量的引用。如果必须用菜单来操作的话,易用性就大打折扣了。

还有一个常用的快捷键在FD中无法设置:alt+/。这个快捷键用来展开自动完成列表。

幸运的是,FlashDevelop爱好者群(257978195)的Freedom修改了CodeRefactorASCompletion两个插件,让它们可以支持快捷键设置。

将这两个插件下载后覆盖到FD安装目录/Plugins目录覆盖同名文件,然后重启FD,在Tools->Program Settings中找到对应的插件设置快捷键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这些快捷键必须设置成2键,如果设置成3键将没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