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 Flash 死了,会怎么样?

这是我在之乎上的一个回答:http://www.zhihu.com/question/20428679/answer/18577831

其实这篇文章是标题党,我并没有回答这个问题。

每次看到这样的问题,我就忍不住想出来吐:

Flash要死了这种言论完全是不负责任不懂Flash没做过AS3没看过Flash的真正能力不了解技术不懂JS没做过JS没看过JS的真正能力不知道浏览器区别不了解webGL不知道JS能干什么的小白胡扯挨踢编辑跟风写出来博眼球博同情博@博follow博顶的扯淡文章中的无脑言论!

可偏偏有那么多善良的同学们就信了!其实你们只要学一下AS学一下JS学一下H5学一下webGL学一下Stage3D了解一下Flash历史了解一下Adobe的复杂产品线了解一下Jobs的真正意图了解一下Adobe白痴的高层决策了解一下目前页游了解一下目前的手游市场了解一下目前视频网站市场了解一下目前在线点播市场了解一下目前的传统动画市场了解一下……当然,同学们没必要了解也没兴趣了解也不愿意了解直接跟喷是多爽的事情而且还有H5这个后起之秀接着墙倒众人推跟风就是雨Flash死了就是死了跟我也没什么关系Flash没死就是苟延残喘总有一天会死Flash就算重新崛起了最开始Flash死了的言论也不是我说的跟我有毛关系!

问题中提到的文章:Flash离死亡再近一步:Android正式禁用Flash-CSDN.NET,作者难道从来就不知道有个东东叫做AIR么?这篇文章被到处引用和转载,然后被大量误读,CSDN的编辑居然不做一下了解?

我难道没有告诉过作者,AIR在手机上正如火如荼的发展么?我们玩的手机游戏(Android和iOS的),可能就是AIR制作的,而AIR这个东西,就是Flash(如果你们认为Flash是个东西的话……嗯,Flash应该是个东西,但Adobe不是个东西)。

看看这个:Play web and mobile games built with Flash

当然远远不止这些,因为能上Adobe Showcase的,都是塞过钱的……美帝一定比我们天朝更邪恶更腐败。

更别提现在的页游,你玩过多少不是用Flash做的页游?你又玩过多少H5的页游?

为了上面的吐槽,我只能再苦逼一点粘贴一些链接让大家更了解我的本意。当然,看不看随你:

我在之乎上回答的问题,基本上全是关于Flash的,有兴趣可以看这里:曾嵘答过的问题

=======================

吐完了,说说我自己的观点:

  • Flash一定会死,我也一定会死;
  • Flash近期不会死;
  • Flash的死,不一定是Flash自身的技术原因导致;
  • Flash的死,很大一部分原因是Adobe那帮白痴高层的决策导致;
  • Flash的死,还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Flash的特点决定(会用Flash且愿意用Flash的人大多数都不是程序员);
  • Flash的死,主要的原因是她仅仅属于Adobe,她仅仅是一张牌而已;
  • Flash一定会死,但Flash IDE不会死,动画师们还需要她;
  • 如果你不了解Flash和Flash IDE的区别,可以看这篇:Flash, Flex, Air, Flashplayer之间的相互关系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