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 Builder 4 For Linux

工作原因,必须在Ubuntu下面安装Flash Builder和Flash CS4,搜索一番找到两篇文章:

How to install Flash Builder on Linux
Installing Adobe CS4 in Wine

Flash Builder的那篇,针对的是Beta1,我用正式版试了一下,不成功。安装Flash CS4的那篇由于比较麻烦,就没有试。况且现在都CS 5了,试了也没意义。

Adobe的东西,在Wine下总是很麻烦。倒是原来Macromedia的Flash 8绿色版直接在Wine下运行得很好。

接下来就是重头戏了:安装Linux下原生的Flash Builder 4。

其实,Adobe labs有一个这样的项目:Flex Builder 3 for Linux,但这个项目多半已经停止开发了。因为Flash Builder是基于Eclipse的,而Eclipse本就跨平台,所以理论上可以将Window下的Flash Builder移植到Linux下面来。既然Adobe不愿意做,那么eshangrao就自己做了。

安装方法:

1.安装Eclipse,我直接安装源里的3.5.2版本

sudo apt-get install eclipse

2.下载FB4Linuxaa、FB4Linuxab、FB4Linuxac、FB4Linuxad并放在同一个文件夹,然后执行:

cat FB4Linux* >FB4Linux.tar.bz2

3.解压缩

tar xjf FB4Linux.tar.bz2 -C ~/FlexBuilder4Linux

4.在Eclipse中安装插件。

依次选择”Help-Install New Software”,单击“Add”按钮,在弹出的“Add Site”对话框中单击“Local”按钮,指向上一步解压缩的文件夹,并设定一个Name(例如FB4Linux),确认。如下图:

fb4linux

在“Work with:”下拉列表中选择刚才添加的FB4Linux,要注意不要选择“Group items for category”项。选择所有显示的项目,单击“Next”进行安装。安装速度有些慢,要耐心等待。如下图:

install

5.下载Flex SDK,并进行设置。如下图:

flexsdk

6.AIR支持

若需要运行和调试AIR项目,会出现错误提示:

!ApolloLaunchDelegate.dirDoesNotExist!

air

原因是从opensource.adobe.com下载的FlexSDK不包含Linux编译器,必须使用Linux版本的AIR SDK。

根据自己的需要和安装的AIR运行时版本,从下面的链接下载:

AIR SDK 2
解压缩下载的内容并将其覆盖到你的Flex SDKS文件夹。
同时,应安装AIR Runtime

英文安装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