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IDE环境显示trace()内容

我们知道,使用trace()语句只能在flash IDE环境下看到调试信息,而很多时候需要在实际使用的环境中进行调试。怎样让trace()中的内容能够显示在实际使用环境中呢?

可以使用的方法有许多,例如利用LocalConnection类,或者fscommand,都可以在swf运行期间显示调试信息。我也使用过类似的工具,例如DebugIT,Debug和Flash Remoting自带的NetConnection Debugger等等,但还是认为flash 7 trace viewer是最好用的一个。(本站下载)

flash 7 trace viewer使用非常简单,下载之后运行它,程序会显示在任务栏中,当调试的swf碰到trace()时,右下角便会弹出调试信息。

截图

虽然程序名叫flash 7 trace viewer,但据我测试,flash 8也同样适用。

惟一需要注意的是,必须使用Debug版本的flash Player才可以。

关于此工具的原理请看DangerluarPawaca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