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rector终于要升级了

今天收到Director产品推广经理Rick Jones发来的邀请参与Director调查的邮件,告知Director将在2007年末发布新版本。多么激动人心的一个消息! :em10:

Director最近的一个版本还是Director MX 2004,3年了,Flex 3 beta都已来到我们身边,Flash也升级到9.0,但Director这个多媒体开发工具的老大哥却迟迟没有更新,导致大部分使用Director+Flash进行开发的人们(也包括我)望眼欲穿,很多人投向其他开发工具的怀抱。

Director+Flash、Lingo+ActionScript的组合,可以完成Windows平台上任何多媒体内容的开发,绝对是最优秀的组合。但是,随着Flash的快速升级,Director逐渐无法支持新版本的swf格式,我也只能离开Director转而纯粹使用Flash开发课件。由于Flash基于WEB的先天特性,让课件与桌面的交互成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要实现记录游戏成绩、保存屏幕截图等功能都需要WEB服务器支持,这太不方便。我也不太愿意使用MDM、SWFKit等加壳工具,因为每种工具的语法都不太一样,学习成本高,不划算,兼容性也不太好。AIR(Apollo)对系统的要求太高,而且需要环境支持,并非最好的多媒体开发平台。Director的回归,能解决这一切问题。

Adobe最终没有放弃Director,就好像它没有放弃Fireworks一样。这是绝对正确的决定。

不过,Authorware.......永别了 :neutr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