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判断计算机显卡是否支持Adobe Flash Stage3D

本文转自Perter's Blog,稍作修改

Adobe Flash Player支持GPU加速的Stage3D功能无疑对未来的Web game渲染性能带来质的飞跃。目前包含这一功能的Flash Player 11 Beta版本已经发布在Adobe Labs。

或许很多开发者都有这样的问题,我如何知道哪些设备支持Stage3D呢?按下面方法即可获取到:

运行这个工具 http://zp.amsnet.pl/cdragan/d3dcaps.html 得到一个叫‘devcaps.txt’ 的文件。 查看两个着色器的值。如:

VERTEX_SHADER_VERSION FFFE0300
PIXEL_SHADER_VERSION FFFF0300

忽略FFFE/FFFF, 只看红色部分的值,这个值必须都大于0200 才能支持molehill,否则就软解。

注意,这两个值会在devcaps.txt文件中出现两次,用后面出现的那一组(第一组的值是0101/0104,忽略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