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onScript3正则表达式学习笔记(1)-创建正则表达式

此笔记是我阅读Flex 2.01 Help后的笔记,并不是帮助的翻译。

创建正则表达式有两种方式:

1var re1:RegExp = new RegExp("zrong", "i");
2var re2:RegExp = /zrong/i;

在第一种方式中,第二个参数是正则表达式的参数,如果正则表达式不需要参数,则可以将第二个参数使用空字符串代替。

首选的是第二种方式,书写的代码较少,而且对引号不需要转义。但是第二种方式需要使用 \/ 进行转义。例如:

1var re1:RegExp = new RegExp("1/2 \"ZRong's Blog\"", "");
2var re2:RegExp = /1\/2 "ZRong's Blog"/;

在第一种方式中,针对已经包含 \ 的操作符(例如 /d/w ),也需要用 \ 转义,例如:

1var re1:RegExp = new RegExp("\\d+", "");
2var re2:RegExp =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