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战胜拖延时间的技巧 - 立即行动吧!

转自:http://h30458.www3.hp.com/cn/zh/smb/898363.html?JUMPID=EM_TAW_CN_JAN10_ACROSS-BG_688288_HPGL_ZHS_898363_1&DIMID=1083254088&DICID=null&MRM=1-4BVUP

“今日事今日毕。” 这句名言是由美国政治家 Thomas Jefferson 所提出,也是他一直遵循的工作准则(在他成功撰写国家《独立宣言》和成为州长、副总统以及最后担任第三任美国总统时)。zrong:不同意,这句话明明是中国谚语

虽然 Jefferson 的建议可能是合理的,但是在如今多任务、快节奏的世界却很难被遵从。我们中的许多人往往需要尽力应付众多的优先事件(这很容易造成把事情拖到最后一分钟)以跟上工作的步伐而不失去我们的思想。然而,如果拖延发生的次数过于频繁,它可能导致更多不必要的压力,此处提供一些去掉这一坏习惯的方法。

  1. 只要有可能,不要同时进行多项任务

当您一次执行多项任务时,往往很容易对您所做的事失去掌控,从而最终导致仅完成部分任务。 尝试一次专注于一项任务直到完成,然后再转移到下一项任务,这样的话,您就没有借口留下一些未完成、必须迟些时候再回来完成的工作了。

2. 改变您的环境以排除干扰

电子邮件、电话铃声以及聊天的同事,所有这些都很容易成为没有完成工作的借口。您很容易说,“好的,发送完电子邮件后,我会马上处理的”,但之后就开始推迟需要完成的任务了。 因此,使干扰保持在最低限度:仅仅运行您必须使用的应用程序以完成给定的任务、使自己与外部交谈隔离并且关闭您的手机。 甚至可以关闭您的电子邮件客户端,如果这有助于您保持注意力!

3. 设定计时器
我们中的许多人往往会推迟不愉快的任务,这只不过是人的本性。 为了帮助使无聊的琐事更易于处理,告诉自己您仅仅在设定的一段时间(可以是 10 或 15 分钟)内处理这件事情。十分钟后,如果您想停止工作,那就停下来。有趣的是,如果您允许自己在十分钟后停止工作,您会发现工作的势头与您一起高涨而且无论如何您会继续工作。

4. 犒劳自己
给自己一个积极的理由以完成工作。 告诉自己一旦完成任务,您就可以与同事一起出去吃午饭了。或者设定一小时的时间段,用于全神贯注于工作上,随后有十五分钟的休息时间:喝一杯您喜欢的茶。不需要特别的隆重奖励,只需能给您带来推动力的简单事物。 一旦完成任务,您甚至可以感觉到无比欣慰,通常这本身也是一种奖励!

5. 尽可能的简单
当开始一项您已经推迟的任务时,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开始该任务。 不要马上关注于细节问题,而只需要专注于开端。例如,如果您需要准备一份报告,那么先开始写下最重要的事情。 不要担心报告的格式正确或寻找合适的言辞,只需要写下来。以减少压力和恐惧的方式开始,特别是对于较大且复杂的项目。

虽然拖延时间可能难以克服,但上述策略可以帮助您保持自己处于正确的轨道。 同时,也不要忘记善待自己,辛苦的工作需要“休息时间”,因此,请确保不要太辛劳以至于使自己累倒。 充分休息后精力充沛地回来工作,是应对拖延时间的最佳预防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