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2新功能-用默认的关联程序打开文件

本文为译文,原文地址

AIR2在File类中添加了一个新的函数:openWithDefaultApplication,使用这个函数,可以再AIR2中调用系统中默认的关联程序打开文件。例如,在AIR2中,如果使用openWithDefaultApplication打开一个doc文档,那么在Windows系统中,就会直接打开Word软件打开它。当然,前提是你安装了Word。
以下几点是需要注意的:

  • 不能打开一个没有关联程序的文件,否则会抛出运行时错误。当然,你可以获取这个错误并给出一个友好提示。
  • 只能在程序安全沙盒中打开文件
  • 不能与被打开的程序的进程通信,如果需要通信,可以使用NativeProcess
  • AIR不会核实被打开文件的正确性
  • 不能打开可执行程序,为了保证AIR程序的平台无关性,必须使用NativeProcess,同时使用本地安装包(例如,在Windows下面使用exe安装包分发AIR程序),才能调用可执行程序
  • 如果要打开一个文件夹,则会调用默认的文件管理软件(例如,在Windows下是资源管理器)

我随便写的一个简单的范例程序代码:
1 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