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比较3个文档分享网站

这几个文档分享网站都是基于Flash技术,原理是上传文档后在后台转换为swf,前台用FlashPlayer载入显示实现分享。目前支持后台转换Flash的技术,我所了解的只有Print2Flash

豆丁网

速度应该是三个中最快的,另外也是国产、中文界面。感觉广告太多,UI设计上太过华丽,“花”了点。文档的质量参差不齐,什么样的都有,但文档的总量却是很多的。上传文档需要等待审核,审核的时间还不短。 :em23: API分为“标准”和“高级”两种,高级API支持上传,需要申请(我申请了两天都没回音),标准的API只能预览,也太小气了点。

scribd

个人推荐这个。支持OpenID登录,界面清新,使用简洁,API功能丰富,也有AS3的类库支持 :em02: 上传后貌似不需要审核,但它的文档并非一上传就转换,而是在第一次浏览的时候转换的,因此第一次观看的时候需要等待一段时间。Scribd对纯文本格式的中文文档,仅支持UTF-8编码,如果使用GB2312或者GBK,上传后就全部变成乱码。但如果是DOC格式就没问题。

docstoc

注册过程比较冗长,你要我那么多信息干嘛啊,帮我征婚?上传速度还不错,另外有官方的客户端可以使用,增强了操作体验。貌似没有API(也可能我没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