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普达900与4GB SD卡的故事

一直担心900不支持4GB的卡,在论坛友人上搜了搜,有前辈说可以支持,就去淘宝上买了个kingmax的,520元。

拿回来一试,确实支持的不错。可是当我通过读卡器向卡里拷大文件的时候,问题发生了。

我用的是SSK飚王18合一读卡器,复制小文件没有问题。可是当我复制一个400MB的电影时,到200MB左右就复制失败了,提示“参数不正确”。

我开始怀疑计算机问题,换了台计算机,问题依旧。

怀疑读卡器的问题,找同事借了个读卡器,她的更加厉害,连文件都不能复制,直接提示“参数不正确”。

这样可以大致确定是读卡器不支持(虽然读卡器可以正确识别出卡的容量),打电话给kingmax的客服,证实了我这个猜测。

于是带着卡杀向电脑城,去买新的读卡器。让js帮我做了个1G左右的压缩包,拷贝没问题。30块钱就搞定了。

卡和读卡器

需要注意的是,并不一定越贵的读卡器越好。我先测试的一个80块的20合一读卡器(USB2.0),就不支持拷贝文件。如果大家要买读卡器,一定要带上卡去测试,并复制1GB以上的文件试试(大家在900上播放的视频没有超过1G的吧 :em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