验房,愚人节的玩笑?

昨天听群里的朋友说可以开始收房了,但复式楼可能要晚几天。我打电话给售楼部,售楼部说:“本来我们要晚几天的,现在都提前做好了,你来收房吧,把合同带上。”。我说收房公告上不是说4月30号前收房都可以的吗?售楼部的小姐说:“不是的,我们一个星期就会撤的,如果你等我们走了再来收房,就很麻烦,到时候我们很可能无法帮你。”。

这段话很有点威胁的意味,但也确实起了作用。于是我约上武汉验房网的两个验房师,下午请假兴冲冲的去验房。

验房师很准点到了。我却找半天都找不到收楼的办公室。因为没有任何横幅和指示。问了半天,才找到了原来的售楼部。售楼部里面坐着一男一女。男的就是一年多以前卖给我房子的人。一见面,他们就要我办手续。我说:“我要先看看房子”,他们却说先办完手续再去看房不迟。我不上这个当,要求他们立刻带我去看房,看完没问题我再收。

他们带我到三楼的物业管理公司。里面一堆人。一个太婆要我马上办手续,我说先收房。她问我是几号。我说16楼14号,她让我等。我很耐心的等了十分钟。验房师也在外面等我。我见没有理我的意思,再问他们要钥匙去看房。那太婆再次问我是几号,我再说一遍,她就去找钥匙。找了一会儿没动静,我再催。终于找到钥匙去等电梯。电梯来了,她再问我是几号,我又说一遍。她说,你不是10楼的么?我说我是16楼,你记错了。她回去换钥匙,让我等。

我等了5分钟,发现她没有出来的迹象,便进去找她。她再次(我已记不清是第几次)问我是几号房。我很平静的告诉她房号。她找了半天,说:“没有16楼的钥匙,复式的全部都没有交房,钥匙在施工队手上。你去找售楼处。”我当时就晕了,这物业公司到哪里找的这么晕的人!我说你没钥匙你不早点说?施工队还在施工你要我来收房?她说那没办法,你去找售楼处,我管不了。然后就是一副与其无关的表情,不再理我了。

因为验房师还在等,我立刻和他们上了16楼。偏偏不巧,除了我的房子门是锁的以外,其他房门全部开着。我再次去售楼处找人。我说:“复式还没交给你们钥匙,你们干嘛找我来收房?”他们说:“复式没钥匙么?”我说:“你们居然不知道?”他们说:“那你就过几天来把,6号复式的才能弄好。”我本来想发点脾气,教训他们几句,想想也就算了,何必和自己过不去呢?难得有个好心情。

我回到16楼,给两个验房师道歉,让他们先回去。我走到17、18楼我的户型看了。虽然过年前我也来看过,但当时没有隔中间的楼板。这景象简直让我大吃一惊。楼板看来是没有指望,中间用工字钢架起来,工字钢在两边墙上凿出的洞还没有补。工字钢秘密麻麻,看起来很有点恐怖。

最要命的是,工字钢架到我2楼的厨房,就没有了,导致我从2楼根本无法去厨房,除非我在一楼搭个绳梯上去。

我看了复式的所有房型。基本上都差不多,很多房型的窗户还没有装。想起自己这么着急想来验房,实在是浪费时间。下楼的时候,突然想起今天是4月1日,才知道自己被开发商给“愚”了一把。 :em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