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特记易和奇迹英语智能记忆-谁是抄袭者?

看到十款背单词软件测评报告一文之前,我只用过敏特记易(敏特智能英语教室),感觉确实还不错。不过看到文中提到了奇迹英语智能记忆(后面简称“奇迹”),感觉和敏特差不多(作者的感觉也是这样),就顺便去了一下该软件的网站。这一下子让我发现了一个大“秘密”:

  • “奇迹”的广告词和敏特差不多,“奇迹”是48小时背诵2880单词,敏特是60小时背诵3000单词。
  • “奇迹”背单词的方法和敏特基本上是相同的

如果说从上面两条还不能判断是谁抄袭谁的话,下面发生的事情就更加让我感觉不可思议了:

在“奇迹”的用户体会页面中的某条体会居然和敏特的用户体会一模一样!不同之处就是体会者是“家庭主妇”。可是,我清楚的记得,这个体会是我的同事在辅导他女儿使用敏特背诵单词之后写的。

这让我感觉很恶心。平心而论,敏特确实卖的很贵,“奇迹”抄袭它一下,拉低一下它的价格,先不说法律上的因素,对于大多数学生用户来说,未必不是件好事。不过可惜了,抄也要有点风格,连别人的用户体会都一起抄过来而且只字不改,就有点抄的过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