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CJ五日-Unity能做小游戏?

文章目录

来上海的第二天,参加了罗斯基组织的 Unity 引擎技术沙龙。

Unity大中华区总部

Unity 能不能做小游戏呢?看完这篇就知道啦!我先说一个段子吧。

2018 年我刚开始做小游戏的时候,有个游戏创业的哥们过来问我,小游戏开发平台咋样?

我说还挺好的啊,中国的 H5 开发引擎是全世界最棒的。要不你也来做小游戏呗?

他坚定地说:不!我要等 Tiny Project。

2019年我们又聊起小游戏,我说小游戏还不错啊你也来做小游戏吧。

他坚定的说:不!我要等 Tiny Project。

今年 4 月武汉刚解封的时候,他问我:兄弟,你知道抖音短视频怎么变现么?

是的,Tiny Project 这个让众多开发者苦等两年多,并多次推倒重来的项目,终于要发布了。

Unity 大中华区总裁张俊波先生在沙龙现场说,Tiny 会在今年 11 月发布。

我把这个消息推给了从游戏创业转做抖音创业的哥们儿,不知道他的心中会不会泛起涟漪?

Tiny Project

下面有一些技术性的东西,如果引起读者不适,可跳过。我直接说结论:

Unity 可以直接对接超级 App 平台,实现在开发环境不变,开发习惯不变的前提下,一键发布成小游戏。

嗯,然后下面的就可以略过不看了,本文结束。 ^_^

Tiny 自动实现了模块化控制,能够在游戏首屏运行之后再加载后续资源(Lazy Loading),实现首包最小化。在打包的时候也可以选择不同的模块以进一步减少最终包体大小。

模块化

Tiny 也同样支持 DOTS 技术栈。

DOTS

支持一键打包,我在现场演示视频中看到了导出菜单中的某信、某宝的 target。

一键导出

版本优先支持 2019.4,用 C# 开发,你说它香不香?

技术栈

基于相同的技术架构,插件通用。

技术架构

下面是一些 DEMO 资源。

使用Tiny 开发的小游戏 Tiny Racing:

Tiny Racing

风景欣赏

凑篇幅放几张图吧。Unity 办公室真的风景很好啊。

沙龙现场

Unity 的会客室,沙龙结束后我蹭这个地方做了一场视频面试。

Unity 会客室

窗外的黄浦江

窗外的黄浦江

「CJ 五日」系列

关于游记

游记,不是旅游日记,而是 游戏札记。 聊一下近期的游戏行业相关话题,加一点不成熟的思考。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