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了个羊:我没有,不是我,你别瞎说啊

文章目录

最近微信小游戏羊了个羊火爆天际,不少朋友问我怎么看。我总觉得在游戏最火的时候写一篇文章就是为了蹭流量,就一直拖着没写。

一看日期,博客已经一个月没更新有价值的内容了,那还是写(ceng)点东(liu)西(liang)吧。

本文不讨论已经辟谣过的内容。

先来个耸人听闻的结论: 目前分析羊了个羊的大部分文章,都是错的。

抄袭玩法?

三消麻将是个很经典的玩法,换算到游戏发展史可以说是「古已有之」,说抄袭 3 Tiles,那 3 Tiles 抄了谁呢?真没必要。

创始人到底有没有买房

羊了个羊创始人买房

这才几天啊,修 BUG 和架设新的服务器都来不及呢,还有空去买房?

广告的结算怎么都要等一个月啊! 不是实时入账!不是实时入账!不是实时入账!

服务器是故意挂的?

拜托!这游戏可是全中国人都在玩!

春晚抢个红包,AppStore 的服务器就挂了。2021 年春节抖音为了抢红包新增了 12 万台服务器。2022 年春节抢红包,京东花了上万名专业人员维护。

羊了个羊只是一个小游戏,资源、人员都不足,巴不得服务器好好的啊!能多赚点钱不好么?干嘛要故意让它挂?

地图炮?社交?游戏圈?裂变?

这些都是小游戏行业的标准玩法,是标配。

我在 2018 年小游戏刚刚兴起的时候写过一篇文章 微信小游戏:风口还是泡沫,可以点进去看一下(图很辣眼睛我不好意思放),其中的裂变传播图比羊了个羊要离谱多了。

至于说地图炮的,VOODOO 2018 年的超休闲游戏就在全面使用更高级的「国别炮」了。

Bumper.io

既然大家都有,为啥只有羊火了呢?

羊了个羊这种小游戏,在微信上怕不是有上万个,为啥只有羊火了呢?

要知道真正的原因,墙裂建议读龙虾这一篇: 羊了个羊赛前赛后,我眼中的羊 。 这是目前关于羊的文章中写得最人间清醒的,龙虾对于小游戏行业和人性的理解,对开发团队的熟悉,对流量的认知,对心理学的喜爱,对羊的研究,对整个事件解读之全面,超越了 99.9999% 蹭流量自媒体(虽然他也在蹭😝)。

想要了解更多休闲游戏和小游戏,可以阅读下面这个系列:

星图 500W 投放预算?

小游戏在抖音跑的是「联运」模式,产品的收益每月结算。如果要花钱投放,投的钱也是从产品的收入中扣除。所以预算那里填写 300W 还是 500W 都是可以的,你不用真的充那么多钱。 只有你的账户中赚了那么多钱,投放的时候才可能会花那么多钱。结算给达人的费用,也是有账期的。

随便找一个小游戏(某鱼)的推广预算,是 500W 哦!

某鱼的预算

这是另一个小游戏(某果)的推广预算,是 300W+ 哦!

某果的预算

相比而言,爆火的「暗黑破坏神:不朽」的 35W 预算就很寒酸了,网易好穷!

暗黑破坏神:不朽的预算

最后是羊了个羊手游自己的投放预算,你没有看错!只有 3W!

羊了个羊手游投放预算

手游投放需要发行方把钱打入抖音账户中才能消耗的。500W 存在抖音账户里面可没有利息的。

有兴趣可以在抖音自己验证哦!

星图游戏发行人计划

心理学分析?

读了某个心理学公众号发出来的心理学分析,对文章内容比较失望,没什么新东西。游戏本来就是心理学。可你的评论到底是咋回事啊!

为啥眼红人家

版号?

这个问题比较敏感。不讨论了。

那些不是羊的羊 玩具

结论是什么?

羊了个羊能爆量,可能有推广的因素。但羊了个羊能够出圈,绝对是广大网友的功劳。

每一次游戏转发,每一篇貌似有道理的分析(包括本篇),每一个蹭流量的内容都是推手。

绝大部分内容都是在蹭羊的流量罢了。

李易峰应该感谢羊。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