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编译ActionScript3时使用外部类

要使用外部类,就必须在编译时提供类的路径。在Flash中,可以使用“编辑-首选参数-ActionScript-ActionScript2.0设置”对话框来添加外部类库的路径。而在编译ActionScript 3.0时该如何处理?

我没有用Flash 9预览版编译过ActionScript 3.0,想来它添加外部类路径的方法大概也和Flash 8一样把。这里所讲的,是如何在Flex Builder 2和mxmlc命令行编译时使用外部类。

Flex Builder 2

要将外部类路径加入到Flex Builder 2中,使用“Project-Properties”对话框中的ActionScript Build Path项,将包含ActionScript 3.0包的路径加入其中即可。如下图所示。

ActionScript build
path

加入链接路径后,Navigator面板会加入被链接的目录:

Navigator

右键单击这个目录查看它的Properties,可以看到这个目录的链接情况:

Link Info
然后再直接使用Flex builder 2编译就可以了。

mxmlc

在使用mxmlc命令行进行编译的时候,要使用--source-path参数加入类文件夹的路径,并使用--file-specs参数指明要编译的文件,例如:

E:\study\Flash\as3cookbook>mxmlc --source-path F:\Material\ASClasses\AS3\ --file-specs MathSample.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