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clipse中使用Vim

目前我知道的比较好用的,有3种方法:

1.Vrapper

建议使用 http://vrapper.sourceforge.net/update-site/unstable 来安装,虽然是不稳定版,但用起来感觉比稳定版还要稳定。 :wink:

vrapper的Bug不少,和中文输入法也会有一些冲突,但总之还是为我带了来效率的提升。

最困扰我的问题在于,Esc键经常会不起作用,由于Eclipse中经常会有多层次的代码提示,而按一次Esc键之后,只会消除一层代码提示。如果此时立即开始Vim编辑,则会将代码提示的内容自动加入到源码中,最后不得不一条条删除它们,这点很让然很烦躁。

注意:如果希望使用Ctrl+D快捷键实现翻页,就必须将Eclipse中的Ctrl+D屏蔽掉。因为Ctrl+D在Eclipse中是删除一行,如果你经常在Vim中Ctrl+D的话,你就杯具了……

2.Eclim

这个就太强大了,它并不是在Eclipse中模仿Vim的习惯,而是直接把Vim嵌入到Eclipse中来。同样的,在Vim中也可以使用Eclipse中的代码提示等功能。

但是,如果你在Vim或者Eclipse中定义了相同的热键,这些热键会冲突,这又是一件纠结的事情,Eclipse中提高效率的就是热键,如果连热键都不能用了,那效率也太低了。

反过来说,在Vim中提供Eclipse的功能,我觉得没有什么必要。Vim有自已的一套方法,配置的好的话,甚至比Eclipse更好用。话说回来,如果只是开发JAVA的话,完全没有必要用Vim,Eclipse已经完美了。

3.viplugin

我从 paddy.w 看到这个插件。这是个收费插件,目前要15欧。我正在试用中,感觉比Vrapper要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