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如何使用RVM在Ubuntu 12.04 LTS上安装Ruby on Rails

原文:How To Install Ruby on Rails on Ubuntu 12.04 LTS (Precise Pangolin) with RVM

关于Ruby on Rails

Ruby on Rails是一个快速创建web程序的框架。

在一个虚拟服务器上安装 Ruby on Rails 需要花点时间,不过幸运的是,有个有用的工具能帮我们简化安装过程。

第一步——用RVM安装Ruby

在开始之前,我们需要在VPS上运行一次快速更新,确保所有的包都是最新的:

1sudo apt-get update

更新完毕之后,我们可以开始安装RVM(Ruby Version Manager).这是个让我们能在一台服务器上使用多个Ruby版本的优秀程序。不过,我们将只使用它来安装最新的Ruby版本。

如果在你的系统上没有 curl ,你需要安装它:

1sudo apt-get install curl

要安装RVM,在终端中输入下面的命令:

1curl -L https://get.rvm.io | bash -s stable

安装完毕后,载入RVM。你需要先退出shell然后重新开启一个新的shell会话。

1source ~/.rvm/scripts/rvm

(zrong: 我没有退出和重启shell会话,所以我使用的是 source /usr/local/rvm/scripts/rvm

为了能正常工作,RMV必须安装一些依赖。你可以让RVM自动安装它们:

1rvm requirements

你可能需要输入root密码来允许安装这些依赖。

某些情况下,系统可能会提示找不到zlib包。RVM 页面详细描述了 这个问题以及解决方法

第二步——安装 Ruby

一旦你使用了 RVM,安装Ruby就简单了。

1rvm install ruby

最新版本的的Ruby现在已经被安装。不过,因为我们会同时使用多个 Ruby 版本,我们需要告诉系统应该使用刚才安装的 Ruby 作为默认版本。

1rvm use ruby --default

(zrong: RVM并不能管理系统自带的Ruby,如果想返回系统管理的Ruby,可以执行 rvm reset

第三步——安装 RubyGems

确认我们已经安装了 Ruby on Rails 所需的所有组件。现在可以继续使用 RVM 安装 gems。在终端中输入下面的命令:

1rvm rubygems current

第四步——安装 Rails

万事俱备,是安装 Rails 的时候了。打开终端输入下面的命令:

1gem install rails

这次安装需要一些时间和耐心。它将安装 Ruby on Rails 到你的服务器上。

更多

在服务器上安装了 Ruby on Rails之后,你就可以开始为你的站点创建 SSL证书 或者安装 FTP服务器 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