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好共存

文章目录

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11月30日的座谈会上指出: 要以人民为中心,防控工作稳中求进,防控政策持续优化,走小步不停步,不断完善诊断、检测、收治、隔离等措施,加强全人群特别是老年人免疫接种,加快治疗药物和医疗资源准备,落实好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的要求。

https://www.yicai.com/news/101612991.html

现状

  1. 决策在拉锯;
  2. 物业公司、社区、街道、卫健委、核酸检测公司、人民政府不是互联网/游戏公司,执行能力有强弱,完成标准不统一,沟通和权限存在一定的障碍。它们要满足诉求不同,理解力也不同的群众们的需求,需要时间;
  3. 疫情管控花了三年时间「进化」到现在这个样子,不能期待三天就恢复正常秩序;
  4. 耐心等待,曙光已现。

我们需要做什么

  1. 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身体健康,增强抵抗力;
  2. 注意日常补充维生素和蔬菜,增强抵抗力;
  3. 全身心投入生活和工作,保持心理健康;
  4. 戴好口罩,并存储一些 N95 口罩(价格大约在RMB1.0-1.5每个,柳叶形比鱼嘴型好看);
  5. 存储必须的药品,做好共存准备;
  6. 为自己负责,不要把自己的健康寄托在虚无缥缈的公告承诺上。

新冠备药建议

布洛芬、复方氨酚、氯雷他定、连花清瘟、抗原检测盒

昨日(2022-12-03)在武汉亲测,以下药物线下药店均可买到,且没有做限制。

也可以尝试阿里大药房线上、京东美团线上买药。

下图来自微博:

来自微博的备药建议

四季抗病毒合剂 是一种中成药,具有疏风清热解毒作用。新冠患者出现咽喉痛等上火症状,可以考虑使用。

风寒感冒颗粒 是疏风解表药,一般得了流感,或者出现了鼻塞、流清涕、没有喉咙痛时,可以考虑服用。

复方氨酚烷胺片、布洛芬缓释胶囊 主要是解热镇痛。复方氨酚烷胺片是一种复方制剂,里面含有对甲基氨基酚成分,当出现发热伴鼻塞、流鼻涕、全身酸痛的情况下,可以考虑使用;布洛芬缓释胶囊也是常用的解热镇痛药,一般用于发烧伴鼻塞、流鼻涕、头痛、全身酸痛等情况。

连花清瘟胶囊 是目前非常火的一个药,主要起到清热解毒、宣肺泄热作用。那它一般在何时使用,效果好一些?如果出现鼻塞、流黄色鼻涕、喉咙痛,可以考虑使用连花清瘟胶囊。

蒲地蓝消炎片 主要在清热解毒方面,力度会更强一点。如果出现喉咙痛、流黄鼻涕、咳黄痰等上火情况,才考虑使用。

果维康主要 含有维生素C,在治疗新冠患者当中不是一个常规药。对于新冠十大症状,它没有明确的改善症状作用。

面这一段解释来自湖北发布: 【关注】朋友圈疯传的“新冠吃药顺序图”可靠吗?

下图来自 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新冠患者用藥建議

请注意这个建议是2022年3月发布的,请自行分辨。

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新冠患者用藥建議

症状 常用药 儿童 孕妇 哺乳期妇女
发烧 扑热息痛 OK OK OK
布洛芬 OK 不建议 OK
阿司匹林 不建议 不建议 不建议
喉咙痛 地喹氯铵 / 克菌定 OK(限10岁以上) 咨询医生 咨询医生
咳痰 溴己新 OK 不建议 不建议
氨溴索 OK 不建议 不建议
愈创甘油醚 OK OK 咨询医生
乙酰半胱氨酸 OK OK 咨询医生
干咳 福尔可定 OK 咨询医生 咨询医生
右美沙芬 OK 咨询医生 咨询医生
流鼻涕 氯苯那敏 / 扑尔敏 OK OK OK
氯雷他定 OK OK OK
西替利嗪 OK OK OK
鼻塞 赛洛唑啉滴鼻剂 OK 不建议 咨询医生
恶心呕吐 桂利嗪 OK 不建议 不建议

新冠亲历者讲述 8 天症状

新冠亲历者讲述 8 天症状

这个视频建议看完,一个阳性亲历者讲述自己 8 天时间的感受(2022-12-02):

微博@钟文泽: https://m.weibo.cn/status/4842331268717934

封控期间发在大群的话2022-11-25

@所有人 疫情反复,昨天光谷的商业体、写字楼也被通知静默 3 天。SAGI 此次在线办公也已经持续一周,大家辛苦乐!疫情中最重要的是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下面是曾老师的一点点建议。

请少看或者不看各微信群里的负面消息,很多消息真真假假,时效性也有限,剪接和 PS 痕迹严重,我今天还看到把防控 1 号文的落款改成 2022 年拿出来发的,而且还有人相信。

疫情的治理情况,疫区管理情况,社会舆论混合在一起,各说各话。游戏公司追求效率,大家对低效深恶痛绝。 但我们能很明显地能感觉到各级政府和基层的治理水平,管理人员的工作能力,人民群众的理解水平都是不一致的。这是我们无法改变的,多看这些负面消息只会增加焦虑,没有实际价值。

古罗马最著名的斯多葛学派哲学家爱比克泰德说过:「对于不可控的事,我们保持乐观;对于可控的事情,我们保持谨慎。」

如果能出门,每天尽量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去散散步,放松一下心情,放空一下自己。如果有运动的习惯,要坚持运动,即使被封在户内,运动条件也是很容易创造的。

如果和家人一起住,就多关心家人健康,每天找个时间聊聊天;如果自己一个人住,就和家人朋友约好一个固定的时间段视频聊聊天。

关注家人和自己的同时,也要关注好自己手头的工作。

疫情很可能会长期持续,但生活必须继续。

赚钱很重要!兄弟姐妹们冲鸭!

《一只孤独的船》

莱蒙托夫

一只船孤独地航行在海上,
它既不寻求幸福,
也不逃避幸福,
它只是向前航行,
底下是沉静碧蓝的大海,
而头顶是金色的太阳。
将要直面的,
与已成过往的,
较之深埋于它内心的 皆为微沫

封控期间发在大群的话2022-11-25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