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折腾ubuntu?

Linux系统的乐趣就是——自己动手,乐在其中

使用Linux系统的人,通常比较偏执,这种偏执可能表现在如下n个方面:

1.修改狂

这类人喜欢把系统改得面目全非(比如去掉任务栏,找一个拉风的终端程序做桌面),以满足自己的变态破坏欲和掌控欲,而这种面目全非的修改,在Windows下面是不可能实现的。

2.怀疑狂

怀疑任何不开源的软件会偷偷或者光明正大的在自己辛辛苦苦花钱买来的PC上玩3Q大战。

3.键盘党

这种人天生讨厌鼠标。而类Unix系统的特点,就是用命令行完成绝大多数的事。折腾Linux,大多数时间应该都是在折腾各种命令行程序。几次行云流水的击键换来与windows上单击无数次鼠标相同的效果,折腾就在所难免

4.盗版党

实在不愿意继续承受盗版软件迫害,举起大旗奔向Linux。

…………

n-1.自由门

任何与自由和解放扯上关系的言论都会被河蟹,我就不信这条能显示出来?

n.装B的小白

刚学会ls就打开一个全黑的终端装B的家伙是大有人在的

顺便说一句:ubuntu只是Linux众多发行版中较为出名和被小众们接受的一个,是比较像Windows的一个,不一定是最好的一个,更不能完整的体现Linux那帅呆了的特质。

本文是我在知乎上的一个回答:http://www.zhihu.com/question/19911489/answer/13327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