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腾讯云对象存储(COS)实现Joplin同步

我在 配置 Joplin Server 一文中谈到了如何配置 Joplin Server 以实现 Jopin 笔记同步。对于普通使用者来说,这显然是相当麻烦了,恐怕只有程序员愿意去折腾一下。

根据该文评论中的提示,我找到了使用腾讯云对象存储(COS)实现同步的方法。配置更少,而且免费。

腾讯云 COS 官方介绍:

对象存储(Cloud Object Storage,COS)是由腾讯云推出的无目录层次结构、无数据格式限制,可容纳海量数据且支持 HTTP/HTTPS 协议访问的分布式存储服务。腾讯云 COS 的存储桶空间无容量上限,无需分区管理,适用于 CDN 数据分发、数据万象处理或大数据计算与分析的数据湖等多种场景。COS 提供网页端管理界面、多种主流开发语言的 SDK、API 以及命令行和图形化工具,并且兼容 S3 的 API 接口,方便用户直接使用社区工具和插件。

Joplin 能采用 COS 同步的核心原因是,COS 提供了 AWS S3 兼容的 API,而 Joplin 又正好支持 AWS S3 同步。

创建腾讯云帐号

这个流程很简单,略过了。

创建 API 用户

创建一个专用于「编程访问」的用户 joplin,授予 QcloudCOSFullAccess 权限。

创建 API 用户

创建存储桶

在对象存储中创建一个存储桶,选择一个距离你的居住地域较近的地域。可以开启服务端加密。

创建存储桶

授予存储桶权限

设置存储桶的访问权限,为刚才新创建的用户 joplin 提供数据读取、数据写入的权限。

创建存储桶

设置 Joplin 同步

在 Joplin 中设置同步目标为 AWS S3,填写 URL 和存储桶、密钥和密码,检查同步配置即可。

URL 可以在 地域和访问域名 中查到。主要不要使用存储桶页面给你的域名,应该将其中域名前缀去掉。

例如我的存储桶访问域名是 https://joplin-123456.cos.ap-guangzhou.myqcloud.com,实际填写到配置中的 URL 应该是 https://cos.ap-guangzhou.myqcloud.com

Jopiin S3 同步配置

实际使用效果

我在实际使用中碰到了读取超时的问题:

已新建远程项目: 1。

已完成: 2021-02-25 12:32

最后错误: NetworkingError: read ETIMEDOUT

这个问题在使用 Joplin Server 同步的时候也出现过,但通过修改 nginx 设置 client_max_body_size 解决了。

目前在 COS 中碰到,我无法判断是客户端的问题(毕竟还是 Beta 阶段)还是 COS 设置问题。

如果没有很大的资源同步,使用上还是很顺畅的。或许我需要删除一些超大的附件。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