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AIR与unity3D都是跨平台,那个更好呢?

Adobe AIR与unity3D都是跨平台,那个更好呢?

这篇文章是我在之乎上的一个回答:http://www.zhihu.com/question/22611908/answer/22051811

碰巧我最近写了这篇文章: 你是否已经放弃了flash,转投其他行业?

这篇文章是对一个Flash社区的一个投票的评论。

对Flash社区的开发者们来说,早早转换技术的,心有戚戚的,观望的,坚守的都有。从我认识的Flash资深开发者(3年以上)来说,逃离的和坚守的应该是一半对一半(不排除有人说假话)。根据我这几年对Adobe的观察,我觉得一个开发者要继续发展,必须远远离开Adobe。

从Adobe的开发平台转到其他平台,目前热门的就是两个方向:Cocos2d-x和Unity3D。一开放,一封闭,一程序员友好,一设计师友好。

而对于我这个不愿被封闭技术绑架的人来说,当然是义无反顾地转向Cocos2d-x了。

似乎有点偏题。

Unity3D我一直很关注,但没有进行过深入了解。我根据目前知道的部分信息做一个不完善的分析:

注意,下面的分析在Unity部分可能有错误,因此引起的错误判断我不负任何责任!但Adobe部分一定没有错误!

  1. 两者都是封闭的;
  2. Unity有完善的IDE。说实话如果Flash IDE真心认真做,一定能和Unity3D分庭抗礼啊,可惜啊啊啊;
  3. 在原生支持上一样有坑,但Unity3D似乎官方更给力。而Adobe在GameSDK中抛出了一个不开源的iOS ANE之后就没有生息(我真搞不懂那个毫无技术含量的东西为什么不●开●源!),Android支持更是没有。所以Rect才和我一起做了 Platform ANEs
  4. Unity是3D更强,Adobe是2D更强。虽然Adobe方面有Stage3D存在,但没有配套的优秀IDE(这对3D是多么重要啊啊啊!),Flash IDE不给力啊不给力;
  5. Adobe方面前几天开源了 AS4语言和虚拟机定义白皮书,这似乎说明了AS4铁定不会出了,Unity则JS/C#等各种语言包容并蓄的;
  6. Adobe是全球顶尖的软件公司:Adobe Systems,手上有大把赚钱的软件;Unity只有一款产品,就是Unity3D;
  7. 乔布斯忽悠说Flash很烂,然后Adobe就转头把Android的Flash Player停了,然后就去做H5,屁都没放一个;
  8. ……

既然你还没有决定选择什么,为什么不再加一个选择呢?这是我在开头提到的那篇文章中的摘录:

//////////////////////////////////// 既然是自己的博客,还是直接看原文吧:你是否已经放弃了flash,转投其他行业? ////////////////////////////////////

祝你早日做出正确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