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JMicron JMB363在CentOS上架设 RAID 的问题

配置

主板: MSI EFINITY CPU: Intel Core2 内存: 金士顿DDR2 800 2Gx2 硬盘:希捷 500Gx1 做主盘安装操作系统。500G硬盘分成3个区,50G挂载 /, 4G挂载为交换分区, 剩余400G挂载为 /home。 操作系统:CentOS 6.1

需求

购买了2块希捷4T做RAID1,当作数据盘。

系统已经运行2年,我不希望重装操作系统,RAID1的磁盘仅做数据盘使用,分成1个4TB分区。

已经完成的步骤

主板上自带 JMicron JMB363 芯片,支持RAID0/1/JBOD。JMB363提供的2个SATA2口连接2块4T硬盘。

我已经使用主板BIOS中自带的JMicro工具将2块4T硬盘组成了一个 RAID Disk Drive。见下图:

![][/uploads/2013/12/jmicron.jpg]

根据 jimicron 提供的 FAQ,Linux内核已经自带了JMB363的驱动。

而要让CentOS支持RAID硬盘,需要使用 dmraid 工具。这篇文章 详细介绍了该工具的用法。

问题

使用 jmiron 虚拟出来的RAID设备,使用 parted 只能认到1.8T,即使是使用 GPT 分区表也是如此。

最终我放弃了使用硬RAID,而改为使用软RAID。见 4TB HDD + RAID1 on CentOS 6.1

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