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cocos2d-x 滤镜

cocos2d-x 并没有提供滤镜支持。由于美术同学的强烈需求,我不得不在刚刚学习 C++ 的时候写了一个 cocos2d-x-filters 项目,为游戏中的纹理提供一些基本的变色、模糊等效果。

这个项目从2014年3月开始,到现在已经一年多了。最近为了给 dragonbones 增加滤镜支持,不得不把原来的项目翻开来重新看了一遍,发现以前学的 OpenGL 现在都忘得差不多了。这是个很糟糕的体验,我决定趁着这个机会把这个项目捡起来,增加一些必要的滤镜,同时继续学习 OpenGL 知识。

于是,我为 cocos2d-x-filters 项目单独写了一个 page ,方便持续更新。

这套滤镜项目最早是在 cocos2d-x v2.2 下开发的,后来我将其移植到 quick-cocos2d-x 中并做了必要的 Lua 封装,也将其推送到了 quick 官方库

后来,quick 团队将其移植到了 v3quick 中,我基于 quick 团队移植的版本,重新调整了项目结构,形成了现在的 cocos2d-x-filters v3.x 分支

我将在这个分支的基础上持续更新。

(全文完)